常見問與答



我該如何使用以延長我的舒達Serta床墊壽命?
•使用床墊專用保潔墊或是床罩等保護外罩,可保護您的床墊受到污損。
•定期轉動您的床墊,使床墊平均受壓。
•請選用高品質且正確支撐的床架。
•請避免長時間坐在床墊邊緣或是下床墊,避免床緣彎曲變形。

我的床墊出現人體凹痕,尤其是臀部比較重部位比較軟,我該在乎它嗎?
現今豪華豐厚的床墊,皆有相當厚度的軟料材質內層設計,在床墊開始使用後一個月至一年時間,施力於床墊上的位置,久了都會出現人體凹痕或是較軟情形,此時請別擔心,這是豐厚床墊的正常現象,這表示纖維與軟料內層已經自然地順應您的身形與重量,絕非彈簧凹陷。如要平衡這些凹痕,您可定期翻動您的床墊。

(新購入前2年床墊,正常的人體凹痕為2.5公分以內,相關保養方式請參閱網站「床墊保養」指示。)

床墊這麼厚,我該買什麼規格床罩?
大部份寢具廠商皆有銷售適合豐厚床墊使用的床包式床罩。

床墊弄濕或弄髒了怎麼辦?
習慣上,我們會在床墊上鋪上床罩,所以弄髒床墊比較不會發生。但是弄濕床墊就有可能了,不管是果汁、飲料或小朋友尿床等流質的東西,水分會滲透床罩流到床墊上,如果真的發生了,請趕快用一塊乾抹布,用壓摁的方式儘速吸乾水分,同時讓床墊先站力一會兒,讓他涼乾不要讓水分一直滲透到床底。

*請勿噴灑清潔液或除菌液等液體到床面上,如果噴灑的液體無法即時揮發,這可能造成液體滲透到床墊內部,導致床墊發霉、異味狀況發生。

市面上有銷售床墊專用的保潔墊,如果能在床墊上先鋪保潔墊,再鋪床罩就更好了。

為什麼我的床墊會下陷?
讓床墊下陷的因素很多,這包含了床墊處於潮濕環境、曾被液體弄濕、沒有定期轉動床墊讓舒適內層平均受力 ,或是不正確搬運造成床墊受損,這都可能導致床墊內部舒適內層無法恢復彈力,或是導致使用承托力欠佳的床架、不正確的排骨床架、損壞變形的床架,或是已受損的彈簧床架。 請使用正確的床架,好的床架可增加上墊的彈性及舒適度,並且減少彈簧下陷的機會。

(更多的資訊,請參閱舒達產品保證卡內容。)

我購買的床墊型號是否正確?
每張舒達床墊皆有車縫材質標籤,您可在床墊邊緣發現它,在每張標籤上皆有標示該床墊的品名與內襯材質,您可輕易地從中了解。

床墊2年免費保固,10年主結構保用,各別是什麼服務?(*配件商品注意事項)
購買者提出原始購買證明(如原始購買訂單,收據發票),以茲證實有效保證期限,購買後兩年內在正常使用狀況下,非人為因素所造成的損壞,如有製造上的品質瑕疵(詳細內容請參閱產品保證卡),本公司予以免費維修(運輸費用另計)。 購買後,第三年至第十年間,主結構無人為因素破壞下,皆可透過付費維修方式來整新床墊,繼續使用您的床墊,實際費用將由專業人員檢視,依照實際產品狀況、工資、更換材料而定(運輸費用另計)。

*配件商品:保潔墊、枕頭、棉被類等,因屬個人衛生用品,一旦售出或贈送,概不接受退、換貨,訂購時視同接受該退換貨條件。

床墊買回家之後,發現睡得不合適,是否可以退換貨?
床墊屬個人衛生用品,我們確保每一位使用者購買的商品皆為全新品,床墊一旦送貨就無法接受退換貨,因此我們強烈建議您選購時,務必親自試躺商品,以確保商品是否符合個人需求。

*如有床墊軟硬度不適問題,可尋求軟硬修改服務,詳細內容請洽詢客服人員。

床墊已使用一段時間,最近感覺腰酸背痛,請問舒達Serta是否有提供付費軟硬度修改服務?
有的,但建議您腰酸背痛如果是近期才發生的,很可能是因為您近日運動時或平日不慎造成的肌肉拉傷所引起,必要時請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。

付費軟硬修改方案僅提供新購的使用者,且在保固範圍年限內與無人為破壞之床墊,我們將提供付費的修改服務,在不破壞主結構的原則下,依照現有床墊狀況,盡可能地調整所需軟硬度。(修改與否由專業人員檢視,實際修改費用價格視實際運輸成本、工資、內材而定)

*美國原裝系列目前不提供軟硬修改服務。




MEET THE COUNTING SHEEP